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神秘“台湾驻京办”将揭牌 名声大保洁员也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1日11:09

  为方便日后进行观光宣传,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特将选址锁定在位于繁华商圈的LG双子座大厦里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该报记者30日探访了台旅会(台湾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北京办事处。

  台旅会驻京办位于北京建国门外大街的双子座大厦西塔29层。从今年1月份,就封闭装修。不少媒体欲探访其真身,但是神秘的29层一直处于“暂停使用”。在双子座大厦一层,当记者向一位保洁员打听台旅会所在位置时,这位保洁员清晰地告诉记者,就在西塔的29层。看来,台旅会的名声真的很大。

  海旅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旅会是两岸60年来首次互设“具官方性质的机构”。经过海旅会和台旅会双方的初步商定,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将于5月4日开业揭牌。双方办事处的设立将有利于推动两岸旅游的交流与合作,也有利于促进两岸旅游业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当记者踏上直达29层的电梯时,一位同到29层的LG电子男士告诉记者,台旅会已经在这里装修了近4个月,对将来能与台湾同胞同层工作深感荣幸。

  出了电梯口左手边,“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几个字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显眼。通透的玻璃门上,镶嵌着用拼音撰写的“TAIWAI”。大厅内分外通透明亮,不过空荡荡的大厅除却几张桌椅,尚无其它物品。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向外看,正是一抹北京长安街上特有的繁华。

  与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对街而望的是秀水街大厦,北京台商曾兴奋地表示,办事处还与华航(长安戏院)、长荣(银泰中心)两大航空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相距不远,对旅游业者或台胞提供服务,相当便利。

  按照此前媒体的介绍,台旅会与海旅会所设办事处的功能与任务不尽相同。台旅会“驻京办”以推广台湾境内观光旅游资源为主要工作,而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则是为到台观光的大陆游客提供急难救助并协助处理旅游纠纷。

  在现场,几名工人进进出出还在紧张地忙碌着,地上放着几台电话机和几个沙发椅,一位小姐坐在沙发椅上,当记者表明来意后,她操着闽南话告诉记者,杨主任就在里面开会。

  当记者往里走时,在一个十平米的玻璃室内,五六名中年人,正在开会,案板上放着许多文件。坐在主座上的男士正是台旅会的主任杨瑞宗。随后台旅会副组长任台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由于我们正在开会,准备开业当天的相关事宜。所以最近不方便接受采访,也谢绝了记者的拍照。现在还没有正式启用,许多物品和工作还没有安置好。”

  在办公间,记者看到,大大的落地窗,温暖的阳光洒进来,晒在淡雅的组合办工桌上。据任组长介绍,“400平米要分成会议室、接待室等4间,10个人在其中办公。”目前工作人员有五六名,随着办事处工作全面开展后,最终会达到海协会与海基会所商议的10人编制。而这其中,办事处的前台工作人员将招聘大陆雇员。“而且开幕当天就在这里,你也看到了这里面积很小,可能有些站不开。”任组长眉头一皱,所以可能不能邀请太多的媒体参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