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纽约金融区爆发千人示威 抗议大银行摧毁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1日12:13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纽约金融区爆发千人示威,数以千计的示威者在工会领导下,到曼哈顿金融区游行。他们指出,华尔街各大银行的盈利创下纪录,一般美国民众却仍深陷经济困境,这些银行必须为此不公现象负责。

  由美国工会联盟——劳联-产联(AFL-CIO)领导的游行队伍,手持写上“华尔街透支我们的经济”和“把美国还给我们,要银行负责”等标语的牌子,走上华尔街示威。

  其中一名示威者霍尔曼说,大银行“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沉到谷底”。他指出:“这些银行紧缩所有的贷款,现在我们没钱,这些人却给自己发几十亿美元的花红。”

  劳联-产联主席特拉姆卡在《赫芬顿邮报》网站的专栏中写道:“大银行在需要紧急援助的时候,摧毁我们的经济,取走我们的钱。总之,华尔街应负责收拾他们搞出来的烂摊子,国会也必须对华尔街展开大刀阔斧的改革。”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在纽约发表演说时,曾痛斥华尔街抵制当局的严格监管,并表示将立法防止类似危机在未来重演。

  不过,参加示威游行的教师加洛说:“奥巴马没有表现得更为强硬,这让我感到很失望。如果有什么时候可被形容为象地狱一样混乱,那就是现在了。”

  一个自称“另外98%”的示威组织则呼吁政府推行以“其他人”为对象,而非针对富裕人士的政策。该组织创办人之一切列说:“我们不是来对付金融市场,他们只是需要大人的监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