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广西柳州一城区聘205名保安加强学校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12:30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1日电(记者李斌)4月30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从保安服务公司选拔招聘205名学校保安员,为辖区的46所中小学校加固“安全防线”。

  柳州市柳南区多数学校地处繁华商业区或城郊接合部,环境复杂。加之部分学校保安多为退休下岗人员,年老体衰、技能欠缺,对突发事件缺乏防御能力。为此,柳南区招聘了205名学校保安员,为辖区中小学校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这批保安员在柳南公安分局战训基地进行为期15天的业务素质和防范技能专业培训后,将在5月中旬派驻辖区46所中小学校。

  柳南区区长袁东升告诉记者,仅为每个学校配备正规的保安员,柳南区每年将投入约300万元。此外,柳南区还将为辖区学校配备法制副校长和学校警务室,为保安员配备对讲机、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

  袁东升说,柳南区各学校将建立起由学校体育老师、保安员、警务室民警构成的“安全防线”,维护学校的初级安全,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为警方赶到学校争取时间。

  目前,柳南区正着手净化校园内外环境。在年内完成对校内教职工宿舍和教学区隔离的同时,还将收回各学校附属的出租铺面、清理校园周边违章建筑,以减少校园周边人员聚集。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