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普利策奖得主因著中央情报局文章招到传唤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01日15:42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一家法院向《纽约时报》记者、普利策奖得主詹姆斯·里森发出传票,要求他就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行动的文章出庭作证,说明内幕消息提供者。

  《纽约时报》4月28日报道,里森26日收到传票。法庭要求他5月4日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出庭。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批准传唤。

  报道说,里森在所著《战争状态:中央情报局和布什政府秘史》一书中,用一章着重讲述中情局试图破坏伊朗核计划的行动。里森须要向大陪审团提供相关文件和说明消息来源。

  里森凭借一篇关于美国政府窃听本国公民通信的报道,于2006年4月和一名同事共同获得普利策奖。

  里森的律师约埃尔·克尔茨博格说,里森决定遵守同线人之间的保密约定,不会出庭作证,将寻求法院撤回传唤命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