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尚未出台 将加快落实抑制房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01日16:00

  本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骁鹏报道:深圳楼市新政细则昨日已出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以及相关中介人士否认该消息的真实性。羊城晚报昨日了解到,深圳有关职能部门连日来都在积极召开楼市新政的相关会议,加紧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代拟稿)及《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等政策,据外界解读,这两部法规很可能就是所谓的“深圳楼市新政细则”。

  昨日有消息称,“4月29日,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设的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召集了开发商、中介机构、银行、证券基金研究员等近20人举行内部研讨会,会上透露,深圳市楼市新政细则已经敲定,并将于明日公布。”昨天中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委当天早上也是从某媒体的报道中获知“新政出台”的消息,随后,他们经调查核实了解到,4月29日,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确实与有关业内人员召开过会议,主要是研究讨论有关调控政策。“近期,内部召开过很多这样的会议。”该负责人透露,深圳市政府层面昨天还在召开与新政有关的会议,相关政策将在市委常务会议通过后才会统一对外发布,“新政出台的时间还没明晰。”

  记者随后联系到参与4月29日会议的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王世界,他告诉记者,该会议主要是业内交流和研讨。对于“深圳楼市新政今日出台”等内容,他表示,“至少我没有听到这些说法”。“完全没这回事”,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也如是回应。

  记者了解到,4月21日,在学习传达国务院、部委关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有关精神,积极部署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透露,将加快《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代拟稿)及《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的报审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