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商场珠宝柜台忘上锁 巡逻保安偷珠宝藏进消防栓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5月01日16:41

  晨报讯 商场珠宝玉器柜台忘了上锁,被巡逻值班保安发现。保安从柜台中“顺手牵羊”8只玉手镯、3个玉佩挂件,并将这些珠宝藏进商场消防栓箱子里。自以为做得“人不知,鬼不觉”的保安,在监控录像里露了馅。

  2010年元旦刚过,太平南路一家商场的珠宝玉器柜台营业员一早上班时发现:柜台内8只玉手镯、3个玉佩挂件被盗。她当即向商场汇报,商场迅速报警。警方对现场勘查后发现柜台没有明显撬动痕迹,只有摆放挂件的底座有移动痕迹,判断作案人系采用开锁实施盗窃的。

  警方随即调取了商场前晚监控录像,录像中显示:当晚11时30分,一男子神色慌张在被盗柜台附近出现。经商场工作人员辨认,此人正是商场保安庞某。当晚的录像中,除了庞某,警方未发现有其他人进入该柜台。调查中,商场方面向警方表示,按规定,值班保安一般情况不允许靠近柜台的,若巡查中发现异常必须双人进入,但绝不允许触及柜台里面商品。警方据此将疑犯目标锁定在庞某身上。

  经调查,今年33岁的庞某来自河南确山县,2002年,他曾因抢夺罪被劳动教养。庞某被抓后如实交待了自己行窃的过程。原来,2010年元旦,庞某晚上喝了些酒便去商场上班,当天他是值大夜班。当他经过商场一楼“福乐来”玉器柜边,见柜台内装玉手镯的柜台门竟是打开着的,钥匙还挂在门上。就在他走过去想将门关上的瞬间,脑子里一转念:这可是千载难逢的下手机会,拿了谁又能知道呢?

  庞某伸手从柜台里拿了8个玉手镯,此后,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又走向隔壁的玉挂件柜台,偷走了3个贵重的玉佩挂件,放入袋中。得手后,宠某走在寂静的商场里,听着口袋里玉器发出的响声,心惊肉跳。他找了个塑料袋将偷的玉器宝贝装进去,藏匿在二楼一个消防栓箱子里。案发后,警方果然在商场二楼东南侧消防盒内发现了装有8只手镯、3只挂件的塑料袋。经鉴定,庞某所盗玉器价值21767元。

  近日,白下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庞某依法提起公诉,庞某因盗窃数额巨大,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2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