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硅谷杭州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落户杭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19:56
  据今日早报报道,在4月30日举行的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暨无线传感网产业发展峰会上,“美国硅谷——杭州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正式签约落户杭州东部软件园。以下为详细报道。

  把超市买来的白菜条型码在电脑前刷一下,屏幕上就显示出是否有农药残留,施用了哪种化肥;家里的老人发烧了,打开电视机就可以对话医生,医生马上就能扫描出病人的体温……别以为这样的生活还离我们很远。在4月30日举行的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暨无线传感网产业发展峰会上,专家称,随着物联网技术向产业和服务业渗透,物联网即将来到市民身边。

  峰会上,“美国硅谷——杭州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正式签约落户杭州东部软件园。

  “美国硅谷具有强大的物联网技术力量,美国硅谷物联网产业联盟与杭州首次展开全方面合作,会不断引进物联网最新的技术研发和人才。”杭州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缪承潮介绍,目前,杭州已经涌现了杭州家和智能控制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2所等一批物联网企业,物联网研发和应用条件已经日渐成熟。

  与会专家提出,杭州的物联网应用未来将有所突破的行业,应该包括生产、设备、交通、食品等安全保障服务业,以及耗能灯光、锅炉等能源产业。

  据了解,去年,杭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占GDP比重达6.5。2011年,杭州电子信息产业主管业务收入将超过2200亿元。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作者:高丽莎)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