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旅游业受火山喷发冲击恢复缓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1日22:28
  火山喷发对冰岛旅游业带来巨大冲击,两周多来旅游业恢复缓慢。业界希望通过更多促销活动,消除外国游客对冰岛安全的担心,让困难时期尽快过去。

  旅游业在冰岛算出口行业,对尚未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的冰岛经济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4月14日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下一座火山喷发后,冰岛旅游业因空中交通中断和游客取消出行计划受到不小打击。

  冰岛旅游局营销经理约恩·居纳尔4月29日说:“去年冰岛共接待游客约56万人次。如火山喷发影响持续,今年到访游客可能会减少。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件事很快会被淡忘,我们今年最终接待的游客人数可能会与去年持平。”

  Elding是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一家旅游公司,专门组织海上观鲸活动。公司营销经理爱娃·玛莉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去年4月份和5月初,他们的观鲸船常常爆满,但火山喷发后,许多游客取消了旅行计划。“我们目前正经历一段困难时期,希望夏天到来以后情况会好转。”

  当天下午,一艘观鲸船载着不到20名游客离开雷克雅未克港,出海观鲸。来自荷兰的一名女游客说,她打算在冰岛旅游10天,照目前情况,她不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情使她改变行程安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