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4年后重启死刑已处决4名犯人 引发民间争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2日04:36
  据新华社5月1日电 相隔4年多后台湾再度执行死刑。台湾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4月30日晚间证实,4名死刑犯当天晚上“已执行完毕”。

  台法务部门批准枪决的4名死刑犯,分别是张俊宏、洪晨耀、柯世铭、张文蔚。其中张文蔚、张俊宏,分别绑架干儿子、干女儿并撕票;柯世铭杀害2人;洪晨耀则因债务纠纷枪杀3人。

  台湾自2005年12月处决杀人犯后,已逾4年未执行死刑。前法务部门负责人因坚持推动废除死刑而引发争议。新任负责人上任后,表明处理死刑定谳被告,会“依法行政”。

  目前台湾对于废除死刑仍存争议。台湾《联合报》今年3月所做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4%的受访民众反对废除死刑,12%的受访民众赞成废除死刑。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