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警方公布“打黑”成果 渝打黑65人获死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2日04:28
  查扣涉案资金31.46亿,切断黑恶资金链330亿

  新快报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市公安局前日公布了“打黑除恶”成果,从去年6月到今年4月,全市抓获涉案人员4781人,缴获大量枪支、子弹以及大批手雷、冰毒等,查扣涉案资金31.46亿元,切断黑恶资金链条330亿元。目前,法院已一审判决黑恶团伙128个,65名黑恶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含死缓)和无期徒刑。

  打掉337犯罪团伙

  去年6月以来,重庆市公安局投入10000余精干警力,组成329个专案组,参与打黑除恶斗争。截至今年4月28日,已立案侦办犯罪团伙337个,侦查终结移送起诉228个,其中涉黑团伙76个、涉恶团伙152个。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0个重大涉黑案件全部侦破并进入起诉审判阶段。

  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4781人,累计逮捕2869人,办结移送起诉3274人。破获刑事案件4172起,缴获枪支166支、子弹3477发,以及大批手雷、管制刀具和冰毒。查扣涉案资产31.46亿余元。目前,法院已一审判决黑恶团伙128个,其中涉黑团伙29个、涉恶团伙99个。65名黑恶犯罪分子被判处死刑(含死缓)和无期徒刑。

  涉“打黑”企业无一停产停业

  据重庆市公安局介绍,去年初,市公安局在全市调集400多位破案能手,对近10年来的积案和逃犯实施联动攻坚。全年破获积案28621起,同比上升46.7%,抓获上网逃犯9827名,其中杀人逃犯218名,破获命案积案323起。今年一季度抓获上网逃犯3437名,同比上升85.8%。

  在枪支爆炸物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共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支3976支、子弹近2万发、爆炸物品44吨。今年一季度,全市涉枪案件同比下降29%。

  据调查,市民对打黑除恶的支持率高达96%。通过打黑除恶,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八类主要案件发案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4.3%,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达85.6%,均创历年新高。“重庆打黑”名列2009年度中国十大民生决策排行榜首位。

  而在打黑除恶过程中,涉及到的今普实业、渝强公司等100多家企业,没有一家停产停业,这些企业旗下的20万员工无一人下岗失业。这些企业都被妥善托管。

  此外,打黑除恶行动还打掉了一批地下黑钱庄,切断非法放水资金链条330亿余元,拉动银行贷款大幅增长;破获大批涉税案件,助推重庆税收连续6年30%高增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