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将建婚姻数据中心 实现实时在线登记联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2日05:06

  民政部将建“婚姻数据中心”

  已开发完成了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

   据新华社电 记者近日从民政部获悉,为了给当事人提供更便捷的登记服务,加强婚姻登记信息化建设,民政部正着手建立“全国公民婚姻登记数据中心”。

   据介绍,全国大部分省份已经建立省级婚姻登记与管理信息平台,实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婚姻登记实时在线登记和信息联网。当前,民政部正着手建立“全国公民婚姻登记数据中心”,开发完成了全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正免费提供给尚未联网省份使用。

   此外,对于已经联网的省份,民政部也要求各地开展历史数据补录工作,保证数据的准确、完整,同时做好将现有数据导入民政部数据中心的准备工作,为“十二五”期间婚姻登记信息全国联网奠定基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