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4岁盲童靠回声辨别前方物体 人称海豚儿童(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02日04:17

  英国失明男童杰米和他的妈妈。

  
  杰米能像海豚一样发出高音频的声音,然后通过分析声波接触物体表面反弹回到耳朵的声音,判断物体的距离,形状及大小。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30日报道,英国肯特郡一个4岁失明男童近期学会了海豚的回波定位技术,从此他就能提前确定前面障碍物的形状、大小,相当于“重获光明”了。

  男童杰米·阿斯普兰能像海豚一样发出高音频的声音,然后通过分析声波接触物体表面反弹回到耳朵的声音,判断物体的距离,形状及大小。杰米学会的这种具革命性的技术是总部设立在美国加州“盲人世界接触”组织的理事长丹尼尔·基什研发的,它是美国近期推出的一种帮助盲人“重获光明”计划的一部分。

  杰米出生时双眼就失明了,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他能避开围墙,也能在没人帮助的情况下,独立去公园。39岁的母亲黛博拉对新方法的效果感到异常惊喜,在儿子接受三个阶段的训练后,她说:“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杰米学会这种技巧后,我们去公园他就不用再拉着我的手了,他甚至在下楼梯的时候,还能自己找到楼梯的扶手,太神奇了。”

  该技术的发明人丹尼尔所研发的这种方法就是基于海豚的声呐技术,帮助盲人在脑中构建一个周围环境的虚拟图。杰米通过用舌头摩擦上颚发出高频音,声音碰到一个物体后,会反弹回他的耳朵,他借此分析物体的具体信息。这个过程就像视力正常的人分析反射到眼睛的光线来认知周围的世界一样。

  据《中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