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清真寺爆炸百余人死伤 大多数为无辜平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2日05:15

  索清真寺爆炸百余人死伤

  据新华社电 索马里医疗部门官员1日证实,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座清真寺当天遭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4人死亡,另有70余人受伤。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早些时候,摩加迪沙巴卡拉市场内的一座清真寺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发时,清真寺内正在进行礼拜仪式,死伤者中大多数为无辜平民。

  巴卡拉市场是摩加迪沙城内最大的市场,位于索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和“伊斯兰党”在首都的控制区内。有当地媒体报道说,当天爆炸的袭击目标是“伊斯兰青年运动”高级官员哈拉夫,事发时这名官员正在清真寺内,但有报道称他侥幸躲过了袭击。

  截至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当天的袭击事件负责。有当地居民说,索马里清真寺之前几乎没有遭到过爆炸袭击,这起爆炸有可能是不同反政府武装组织之间内斗所致。

  非洲联盟(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特别代表布巴卡尔·迪亚拉1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座清真寺的爆炸袭击事件。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遭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