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震后北川首现病危大熊猫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7:25
  已转送成都大熊猫基地紧急救治

  本报讯 (记者 肖晓)记者4月30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通过两天紧急救治,来自北川的野生大熊猫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肝、胆、胰受到严重伤害,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4月26日17时30分,成都大熊猫基地接到省林业厅电话通知,北川县小坝乡江河村发现生病大熊猫。基地救护小组经过7个多小时跋涉,27日凌晨,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大熊猫左侧卧于陡峭岩石旁,对灯光和周围人员没反应,背毛粗乱无光泽。经向老乡了解,这只野生大熊猫在江河村陡岩悬崖边一直停留,见到人后也不离开,疑是生病后向人类求助。

  救护小组初步检查发现,这只雌性亚成体大熊猫滋生了大量体外寄生虫,心跳无力且节律不齐、肠鸣音弱、体温37℃,生命体征极其微弱,处于病危状态。救护小组马上转移到附近村里紧急救治,等生命体征初步稳定后,送到成都大熊猫基地抢救。

  记者了解到,这是“5·12”特大地震后,在北川境内被营救的第一只大熊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