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和日本商谈高铁合作 美国或引进日本新干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2日07:22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4月30日说,美国和日本将举行会谈,就美国引进日本新干线高速铁路技术的可能性展开磋商。

  前原诚司当天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参与磋商的人员包括两国交通部官员、列车制造商和铁路运营商代表。

  日本共同社报道,前原诚司此次访美主要是为推销新干线技术。

  前原诚司介绍,日本面临其他国家激烈竞争。“我们是美国的盟友,但这不意味着美国一定会用我们的技术。我们应该放弃这种乐观想法。”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1月宣布,从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中拨出80亿美元专款,用于建设高速铁路。眼下已经确定11条高速铁路建设工程。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除华盛顿至波士顿的城际高铁外,美国没有其他高速铁路,也没有经营高铁的国内企业。美国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先前承认,修建高铁基本靠“外援”。

  结束访美行程后,前原诚司将访问越南。共同社报道,越南已经决定引进日本新干线列车技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