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军机喷洒化学制剂分解石油 叫停海上钻井(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2日08:04
  这张4月30日的卫星照片显示,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爆炸后泄露的原油漂浮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海岸。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调查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爆炸事件,以避免将来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平台爆炸沉没后泄漏的原油当天已漂至美国沿岸。 新华社/路透

  针对墨西哥湾石油泄漏,美国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及亚拉巴马州4月30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五角大楼授权军机喷洒化学制剂分解石油,国民警卫队调集各种物资支援 救灾。

  美国政府高官当天说,如果无法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政府将不批准任何海上油井建设。

  “登陆”

  自“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22日沉没以来,底部油井持续漏油,眼下每天向墨西哥湾“注入”大约79.5万升原油。浮油“触角”4月29日晚 “登陆”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及密西西比河三角洲。

  美国三州鸟类搜救协会工作人员4月30日发现首只体表遭石油覆盖的鸟,随后为这只鹈鹕清理身体。如果鸟类羽毛遭石油覆盖,将失去保温作用,鸟类在用嘴清理羽毛时还会吞入石油。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墨西哥湾沿岸地区5月1日海浪较往常高大约2米,这将推动浮油深入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河口及湖泊。美国政府官员说,将尽力维持密西西比河不受浮油影响,避免停航。

  佛罗里达州州长查利·克里斯特4月30日签署声明,宣布埃斯坎比亚县、圣罗莎县等6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浮油整体上向北漂移,威胁佛罗里达州海岸,”克里斯特在声明中说,这是“一场大灾难”。

  亚拉巴马州州长鲍勃·赖利当天晚些时候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说,漏油事故“对我们的环境和经济构成严重威胁”。

  路易斯安那州已于29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救灾

  美国空军两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4月29日飞抵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莱克查尔斯空军基地,支援 救灾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4月30日说,国防部授权这两架飞机喷洒可分解石油的化学制剂。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正在考虑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德尔提出的请求,派遣6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协助当地 救灾。

  美联社报道,路易斯安那州国民警卫队眼下调集通讯设备、船只以及全地形车辆等设备支援 救灾。一些志愿者陆续抵达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城市威尼斯,20多名头戴安全帽、身着救生衣的志愿者在码头“待命”。

  奥巴马4月30日说,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眼下部署有大约1900名 救灾人员及300艘船舶。“我们已放置21.7万英尺(约合66公里)水栅,更多水栅正在运输途中。”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同一天说,他派遣一队人员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城市新奥尔良,目的是检查政府机构是否“动用一切资源……保护墨西哥湾附近民众、野生动物和环境”。

  叫停

  奥巴马4月30日命令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在30天内就采用何种技术手段加强海上钻井平台安全保障、避免原油泄漏提交报告。

  “我们将确保今后每一份(钻井平台)租赁合同包含那些安全措施,”奥巴马说,

  政府已派遣人员前往墨西哥湾“检查所有深海油井及钻井平台,解决安全隐患”。

  白宫发言人本·拉博尔特说,在萨拉萨尔向奥巴马提交报告前,政府不会与任何企业签定海上钻井合同。

  奥巴马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4月3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说,在查明“深水地平线”爆炸及原油泄漏原因前,政府不会批准任何石油钻井建设。

  租用“深水地平线”的英国石油公司女发言人希拉·威莉当天说,公司为这次原油泄漏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将为事故所造成损失及泄漏原油清理工作埋单。

  按照奥巴马的说法,开采本地石油是美国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总说,必须为我们的工人和环境负责”。(刘一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