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亚太裔传统月”揭幕 奥巴马赞扬移民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2日08:45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每年的5月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当地时间4月30日,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公告中说,要在“亚太裔传统月”中庆祝亚太裔移民为美国做出的无法计量的贡献。

  奥巴马说,几个世纪以来,美国的历史与太平洋紧密联系在一起,几代移民勇敢地漂洋过海来到美国,寻找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多的机会,他们把丰富的文化传统编织进我们的文化织锦当中。亚太移民在美国经历了艰难的奋斗过程,他们战胜了种族、社会、宗教的歧视。

  今年是旧金山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建立100周年,它是一个里程碑,提醒我们记住那个不公平的年代。亚太移民在那里遭受严苛审讯,居住在拥挤肮脏的环境中,有的被送回原居地,有的留下来做矿工、修铁路。

  奥巴马指出,尽管障碍重重,亚太裔美国人在美国根深叶茂,在每个行业都成就卓著,在人权运动中他们与公民肩并肩,他们为军队服役,他们在商界学术界及公共服务业中也表现出色。

  奥巴马说:“在我们赞颂所有亚太裔美国人的同时,我们必须意识到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今天,许多亚太裔美国人正在忍受失业和贫穷,也在忍受教育与医疗方面的巨大差别,他们患糖尿病和肝炎的风险很高,得艾滋病的人数在最近几年内有所增加。我们必须意识到并且妥善解决这些严重问题。”

  奥巴马说,在亚太裔族群中,有人是美国的土著,有些则来自几十个不同国家,他们都是美国宝贵的公民,从不同侧面丰富了美国,成就了美国梦。

  他呼吁美国人更多地了解亚太裔历史,参与亚太裔传统月的各种活动。(萧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