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胡台新城崛起“东北包装印刷之都”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8:54
  本报讯 (记者李欣、通讯员吴琳毅)胡台新城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脑全开胶印机等先进的印刷包装设备,可以为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近百家公司生产纸箱、精品包装盒及礼品盒等高档彩色包装制品。5月1日,记者在沈阳胡台新城新华恒彩色包装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为大型企业生产赶订单。

  胡台新城重点发展包装印刷、装备制造业配套及房地产开发三大产业。经过三年的开发建设,新城已建成区9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已落户生产企业78家。1—4月份,全口径工业总产值完成357,726万元,同比增长90%;工业增加值完成105,988万元,同比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52,224万元,同比增长96%;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完成105,667万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9,469万元,同比下降了21%。

  “2010年,新城计划新修道路8条,改造1条,总长度13公里。”胡台新城负责人表示,新城内新修筑“五横五纵”网络,10条道路及管网25公里,形成了较完整的道路体系;热源厂和给水厂一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部分企业和单位实现了集中供热和市政供水;雨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完成并已投入使用;通讯线路已完成铺设并可随时入户;新城至沈阳市城区的153路公交车已经运营;建成总容量8万KVA侯家变电所一座,使新城用电由农网并入城网,保证了入驻企业的电力供应;新建了消防队、派出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

  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沈阳现代装备制造业、食品饮料、医药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业的快速发展,东北地区包装印刷制品的需求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递增。到2015年,东北市场包装印刷产品需求缺口将达2000亿元。

  巨大的市场需求,使胡台新城发挥集聚和辐射效应,立足沈阳、面向东北地区和俄、日、韩等国际市场。2010年新城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项目有25个。其中,工业项目21个,商业项目3个,房地产项目1个,计划投资总额12.9亿元。2010年复建项目21个,计划当年投资金额33,775万元。目前投资10亿美元的奥特莱斯、投资10亿的修正药业等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今年,新城管委会重点面向辽沈地区包印企业和搬迁企业招商,发展壮大包印产业基地,并着重引进具有牵动力的大项目。目前,已签约项目17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