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足退去黑马本色(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8:59

  本报讯 (记者马骋)赛季之初让人眼前一亮的辽宁足球队昨天主场0比1负于了长沙金德,全场比赛长沙金德掌控了比赛,辽足可谓输得心服口服。就像主教练马林所说:“辽足目前就是这个水平,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困难,绝对不能自傲。

  “宿敌”金德反客为主

  公平地说,从比赛开始,辽宁队就未能控制住比赛节奏。反倒是原来的同城对手长沙金德掌控了比赛的局势。可能是受到天气的影响,辽宁队在上半场踢的有气无力,两支球队的比赛节奏极慢;然而,慢节奏对于辽宁队来说是一种自杀式的进攻节奏,对于金德来说,则是求之不得的控制节奏的时机。尽管依靠定位球形成了数次射门,但辽宁队真正有威胁的依然是杨旭在第8分钟的单刀,但他晃过门将后将球带出了底线。上半场是个乏味的0比0。

  下半场辽宁队依然无法掌握进攻的主动,与此前辽宁队战胜河南与陕西的比赛相比,辽宁队此役完全失去了比赛状态,在慢吞吞的节奏中与对手虚耗。攻不出去,又守不回来,这才有迪亚拉在第78分钟对张成林的犯规。也正是这个犯规,使此前一直在等待机会的长沙金德队赢得了机会,桑德罗利用直接任意球打入制胜球。

  辽足经验不足是主因

  辽宁队此役失利的原因很简单,长沙金德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懂得如何控制节奏,更懂得在慢节奏中寻找着自己的机会,而突然一下失去压力的辽宁队反而变得不会踢球,经验明显处于下风。其次,中场失控,最初辽宁队从两个边路突破,但这种突破很快变成了个人表演,没有配合,李铁对于辽宁队的中场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这位老将的作用在此役中大打折扣。随着未来比赛的进程,他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小,弱点会越来越被对手看穿;再次,进攻套路简单,一旦中路无法形成有效的抢点攻门,边路进攻质量就大打折扣,破密集防守时战术单调,中路渗透速度太慢。仔细看看辽宁队此前获胜的进球,几乎都是在防反中打出的边路配合,在前场两三人的小配合中形成绝杀。一旦无法形成这种套路,辽宁队的进攻质量就大减。

  在战胜河南和陕西之后,外界认为这支辽宁队与1999年那支险些创造升班马夺冠神话的辽宁队有相同之处。事实上,目前这支辽宁队凭借着血气在踢球,在经验和战术素养方面有很多不足,破密集防守无力,并不足以与那时的辽足相比。此外,老球员体能和状态已经呈现快速下跌之势,这样的球员不仅无法用经验帮助球队,而且可能在关键时刻拖球队的后腿,成为球队的最大漏洞。

  从某种角度来看,输给长沙金德对于辽足来说是一件好事情。问题暴露得越早,辽足就应该尽早解决。

  马林:现在就是这个水平

  本报讯 (记者马骋)昨天中超联赛输给昔日的同城对手金德队后,辽足主教练马林表示:“辽足现在不是强队,就是现在的水平,所以大家一定要认清自己。”

  马林说:“我们在中场组织上暴露很多问题,虽然球员尽力了,但比赛还是暴露了问题,个别球员在比赛经验和能力上存在不足。”今天的比赛中,李铁和肇俊哲两位老将出任后腰,两个边路是丁捷和于汉超,李肇二人的特点都是守强于攻,而两个边路的球员却都很年轻,辽宁队的中场组织将如何改善?对此,马林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能通过换人加强,但球队只有这些人,这些人只能在平时的训练中解决他们的问题。”

  最后马林总结称,“辽宁队实力就是这个水平,比赛需要一场一场打,年轻的球员们需要通过比赛去锻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