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楼市新政实施首日 楼市迎来冷清一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2日09:30

  北京楼市新政实施首日记者探访多家售楼处和二手房门店———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进来一个人,更别谈有什么成交了。”“到现在为止,售楼处还没有进来一个人,也没打进一个买房咨询电话。”这是昨天多家售楼处销售人员和二手房门店经纪人对记者讲得最多的话。“国十条”实施细则——“京十二条”实施首日,在这个“五一”假期,北京楼市迎来了4月15日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最冷清的一天。

  4月30日下午,“国十条”北京细则出台,在被业内称为比“国十条”更严的“京十二条”中,限制第三套住房和不能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的非本市居民购房贷款、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这些规定被称为最敏感、最有效打击投机客的措施,部分业内人士甚至认为50%的北京楼市购房需求将因此被“砍掉”。

  而从新政实施的第一天北京各大售楼处和二手房门店的情况看,业内人士的判断一点儿都没有夸张。昨天上午10点刚过,记者走进学院路链家地产一二手房门店,经纪人小王告诉记者,新政没有出台前,观望就已经很严重,“新政出来了,政策比想象中的更严,市场也更冷清。这不,到现在还没有人进来过,也没有人打电话问过,我们只能给一些过去曾经给过租房信息的业主打电话,看他们的房子还出租不出租。”记者注意到,买房人的观望让很多二手房门店的经纪人都把精力放到了过去买卖市场红火时不愿意做的租房业务上去了。

  售楼处的情况也是如此。北四环、东四环沿线,多个楼盘除了销售人员之外,并无看房人,售楼处的冷清,让销售人员纷纷拿起电话主动“扫客户”,给曾经登记过的客户或者有买房意向的人打电话。

  多家开发商和二手房门店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五一’楼市的冷清也在预料之中。”他们告诉记者,事实上,4月15日二套房贷的新政出台后,市场已经开始一日比一日冷清,买房人观望的同时,开发商也在观望,推迟开盘时间,只不过前几天经济适用住房扎堆“转商”部分掩盖了冷清的真相。中原地产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4月上半月住宅成交为6630套,到了4月下旬跌到了3816套,成交量下降了42.44%。

  新闻聚焦

  新政执行期多长最受关注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京十二条”到底执行多长时间成了新政出台首日最受关注的问题。“新政到底能执行多长时间,是不是一个长期的政策,还是一旦房价下降就会出现‘救市’,这将关系到楼市新政的调控效果,关系到房价到底能不能降,在多长时间内会出现降价,还关系到调控结束后,房价会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购房人邓先生说。

  而多位业内人士也关心同样的问题,多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一方面,终于可以踏实下来;另一方面,又开始新的纠结。”他们表示,“踏实”的是,一直等待的“另一只靴子”——北京实施细则终于落地,楼市毫无悬念地要进入“休眠期”,“五一”甚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能预计到不会有成交,因此可以踏实下来,不用像在“疯狂的3月”里一样,天天为卖房而加班。另一方面,新的一堆问题又将开始“纠结”,如已经开盘的楼盘到底能“扛”多长时间,没有开盘的新盘又将选择什么样的时机开盘入市等。而这些问题的答案似乎都离不开一个问题,那就是:新政到底要执行多长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