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纽约数千人上街游行抗议亚利桑那州移民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2日10:0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纽约5月1日电,纽约数千人1日走上街头,抗议亚利桑那州新近通过的移民法,要求联邦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切实保护移民的权利。

  当天,抗议示威者在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广场以及百老汇大街穿行,最后抵达市政厅,强烈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尽快推动移民法改革,避免美国其他州效仿亚利桑那州,自行制定移民法案。

  除纽约外,美国其他70多个城市当天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此间媒体认为当天的抗议活动是自2006年以来最大的移民法改革声援活动。

  亚利桑那州长、共和党人简布鲁尔4月23日签署一项旨在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法案把非法移民定性为“犯罪”,禁止非法移民进入亚利桑那州,允许警察盘查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这项法案还规定,在该州雇用非法移民违法,即便是家庭成员用汽车搭载他们也属违法,警察有权逮捕非法劳工。新移民法将于7月29日生效。

  亚利桑那州移民法在美国引起广泛争议。连日来,移民比较集中的纽约、旧金山等城市均出现不同规模的抗议活动。人们关注的焦点是,亚利桑那州移民法赋予警察过大的执法权,即在没有法庭拘捕令的情况下,警察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采取拘捕行动。

  奥巴马4月28日称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是“最严厉移民法”。他说,像亚利桑那州那样“允许地方执法人员怀疑并盘查那些可能没有合法身份证件的工人”,“我认为就是错误”,因为那非成能“破坏我们所有人珍视的核心价值观”。他说,成千上万的人非法入境“的确是个问题”,联邦政府“需要做得更多”,但必须以全面改革为背景、“维护我们作为法治国家和移民国家的身份”。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