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10万人抗议亚利桑那州史上最严苛移民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2日10:11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抗议亚利桑那州通过严苛的移民法案,超过10万名洛杉矶新移民——包括不少华人——于1日走上街头,用行动表达抗议,希望唤起美国政府对新移民权益的关注。

  加州是全美第一个外来移民人口超过50%的州,洛杉矶甚至将西班牙文列为官方语言,地铁等重要公共设施都有西语解说。因此,邻近的亚利桑那州日前通过的移民法,让加州新移民大为愤怒。

  这场移民游行有超过10万民众参加,上午11时开始,到下午1时还有人在起点尚未出发,可见参与人数之多。

  虽然今天参与游行的几乎都是拉丁裔新移民,但游行队伍中也能看到亚裔面孔,包括华裔与韩裔社团都特别组团参加,表达亚裔新移民的意见。

  一名华裔高中生莫尼卡表示,不应该将新移民当成罪犯,许多新移民都是辛勤工作的缴税人口,对美国经济与社会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并表示希望透过这次游行,让新移民的声音能被听见,唤起美国政府对新移民权益的关注。

  另据报道,亚利桑那州4月23日通过一项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移民法,禁止非法移民进入该州,任何未能出示合法文件的移民都将被视同罪犯。此外,在该州雇用非法移民是违法行为,即便是家庭成员用汽车搭载他们也属违法,同时警察可以盘查被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并且逮捕非法劳工。该法案将于7月29日生效。

  这项法令的通过在美国引发高度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公开表示谴责。而在移民甚多的加州,也已有议员提议全面暂停与亚利桑那州的贸易往来。

  此外,当天在纽约也有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亚利桑那州的移民法,强烈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尽快推动移民法改革,避免美国其他州效仿,自行制定移民法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