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高中生获“洛杉矶艺术才能竞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2日10:31

在Teen Vogue服装设计比赛摘冠的黄谦恕,从小就爱为芭比娃娃穿衣打扮。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橙县艺术高中12年级华裔生黄谦恕(Jennifer Chen-Su Huang),日前在全美2300位学生参赛的“洛县艺术才能竞赛”中,赢得平面视觉创作类第一名,甫于上月24日接受颁奖,并赢得5000元奖金及500元升大学奖学金。

  喜欢服装设计的黄谦恕,去年10月曾参加时尚杂志“Teen Vogue”服装设计比赛,经过重重评选,今年3月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赢得2万5000元奖学金外,其得奖的设计作品,还于4月出版的Teen Vogue杂志刊出。

  这项艺术才能比赛属于洛县性质,每年都吸引数千名艺术方面有才能的高中生参赛。比赛项目包括绘画、歌唱、摄影、平面视觉设计等六项。

  黄谦恕的母亲张馨元表示,从小并未刻意培养女儿学习绘画,不过,女儿从小就喜爱玩芭比娃娃,每年圣诞节要求的礼物,就是为芭比购新衣,从为芭比穿衣打扮的过程中,女儿不但行为举止很淑女,也培养出搭配、设计衣服的兴趣。

  升高中时,黄谦恕要求念橙县艺术高中,结果经过甄试,顺利考进美术班。在橙县艺术高中,黄谦恕除学习一般高中课程,每天下午2时至5时,则进修美术专业课程,四年间让她的美术天赋得到完整的启蒙与发展。

  目前黄兼恕已获柏克莱加大录取,她表示,打算双修艺术及历史,未来希望朝他最喜爱的服装设计发展。对于今年连获两项比赛冠军,黄谦恕谦虚的表示,今年是她连续第三年参加洛县艺术才能竞赛,终于赢得第一名。

  至于在Teen Vogue服装设计比赛摘冠,黄谦恕则显得特别开心,她说,她是以得自石头的纯朴、原味灵感,来展现自然的设计风,很高兴能赢得评审欣赏。

  黄谦恕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很期待,更希望在学风自由奔放的柏克莱校园,吸收知识、打造能力,朝卓越服装设计师之路迈进。(陈慈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