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黎川“吃螃蟹”公示19名科级干部财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0:56
  黎川一退休干部:“哇,房子、车子、票子都公开出来了!”

  面对张贴在县城广场的领导干部财产公示表,江西省黎川县一名71岁的退休干部发出了这样的感叹。酝酿5个月后,黎川县纪委于近日正式出台《新任科级干部财产申报办法(试行)》,申报范围包括工资奖金、住房、私车、存款和贷款情况、名人字画等12项内容。19名新任科级干部都向老百姓晒出“家底”。

  纵横点评:把领导干部的财产放在阳光之下,是群众的呼声,更是制度反腐的关键举措。在中国,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的提出已有20年,但推行的过程却是步履维艰。

  黎川的这次“破冰”无疑开了个好头,也代表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必然趋势。我们完全有理由为黎川县的气魄与远见叫好,也希望黎川的“吃螃蟹”之举能够深入推行下去,而不是昙花一现。我们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全国各地的老百姓都能够像黎川人一样,看到当地领导的财产公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