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荷兰羊流感疫情蔓延死亡数升至11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2日11:2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海牙5月1日电,荷兰卫生部门发布最新消息说,目前正在荷兰蔓延的羊流感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报告感染病例数仍在继续增加,并且本周又有一名患者死亡,使此次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1人。

  荷兰国家公众健康和环境研究所发布的疫情报告说,今年以来已有274例报告病例,而去年同期仅有150例。2007年以前,荷兰很少出现羊流感疫情,每年仅有大约15人感染。

  该研究所所长科蒂尼奥指出,在相对较冷的1月和2月仍有不少病例,这使得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因为通常情况下气温较高的5月和6月才会是羊流感暴发的高峰。另有专家指出,此前荷兰有关部门计划于6月起放松对限制选育和运输羊类的想法为时过早。

  目前,荷兰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对80多个农场的染病牲畜进行了屠宰。但专家强调,羊流感病毒非常顽强,不容易消灭。从目前情况来看,屠宰措施并未有效阻止疫情传播。

  羊流感即Q热,又称屠宰场热,是由贝氏立克次氏体引起的一种热性传染病,主要侵袭对象为绵羊和山羊,人感染后主要出现发热、头痛、肌肉疼痛和肺炎等症状。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