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实施住房新政 改善型购房者抢当“无房户”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2:48

  新政实施 昨天房源上市量同比涨45%

  为享首套房优惠 改善型购房者抢当“无房户”

  本报讯(记者张媛张焱)北京住建委前天下发了住房新政,今天上午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获悉。为享受首套住房优惠,不少改善型购房者急售手中房产,争当“无房户”。

  据荧灿地产、中原地产、我爱我家400多家门店等统计,相比平时周末,昨天一天的房源上市量同比去年“五一”上涨45%。其中,半数房主属改善型需求,为享受首套住房优惠,争当“无房户”,而非炒房者。

  我爱我家各门店最近的数据表明,这种先把现有住房卖出,再购买住房的人群数量增幅在20%左右,未来这个增幅可能还会有继续增加的趋势。

  现场探访

  着急卖房取消出游计划

  荧灿地产方庄店业务员付燕燕昨天早上一开店门,就听见店里电话不停地响,一南三环草桥的房主报上了自己的房源,要求业务员抓紧时间帮他把房卖了,好再买一个大点的房子。紧接着电话又响了,是一位客户询问自己的房子最近还有没有人要看。

  付燕燕告诉记者,不少房主改变了“五一”出游计划,专门空出一天时间到处给中介公司报房源。昨天一天,该店共接到登记房源电话40余个,而平时周末也只有十几个。

  业内说法

  一刀切“以小换大”受阻

  我爱我家总经理胡景辉今天上午告诉记者,住房新政将正常的改善型需求和投资性需求同等对待,并没区分清楚。

  他表示,新政在打击炒房者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以小换大”的人群。这部分已卖出旧房,准备买新房的“无房户”,一般需3到6个月的周转时间。

  文/记者张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