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北京全力遏制校园周边各类刑案 安保成常态机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2:50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加强对本市各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并形成常态机制;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种违法活动持续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全力遏制校园周边地区各类刑事案件的发生。

  4月30日,北京警方加强了对本市各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并形成常态机制。

  据了解,民警在每天上学、放学时段都要加强治安维护工作,警车停靠学校门口巡逻,震慑犯罪。

  刑警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种违法活动持续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全力遏制校园周边地区各类刑事案件的发生。

  治安民警以严重影响师生安全感和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突出治安问题为重点,加大对校园周边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整治和查处力度,不断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巡警调整巡逻车组和警力部署,加大校园周边的巡逻控制力度和密度,加强重点学校、重点地段、时段巡逻警力布控,有效防范、及时发现处置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

  交警对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学校、幼儿园,在上学、放学时,派交通民警或交通协管员维护、疏导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

  在学校周边有条件的路段设置上学、放学时段的专用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

  目前,北京警方要求全市各区县公安机关督促辖区内学校最快速落实上述安保力量、安保设施的投入建设。

  个别区县派出所所长带队检查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的治安隐患,并组织学校安保力量举行防暴演习,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新闻

  采取必要措施制止犯罪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伤害在校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恶性案件,公安部昨天下发紧急通知。

  公安部要求,对发生的现行案件快侦快破,对正在行凶的犯罪分子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果断制止。

  文/记者王媛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