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一游泳池发生意外 13岁女生溺水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2日13:15
  中新网5月2日电 香港彩虹斧山道泳池发生严重意外,1名13岁不谙泳术的中二女生,1日独自在儿童嬉水池玩耍其间,被泳客发现俯伏于仅2呎深水中,两名男女泳客见状,数度向池边瞭望台的救生员挥手求救无果,至走到瞭望台下大声呼喊,救生员始知发生事故。女童估计遇溺逾5分钟,被救起已无呼吸脉搏,送院证实死亡。警方调查意外原因。

  死者患羊癔症 警查病发或撞晕

  意外现场为斧山道泳池嬉水池一条绿色滑梯边,据悉,嬉水池当时设有2个有救生员当值的瞭望台。意外溺毙女童陈咏心,13岁,身材肥胖,其父母于2年多前离异,半年前正式离婚。陈女与泰籍母亲同租住启德道一单位,就读新蒲岗李求恩中学2A班,其胞妹则交由外祖母照顾。据悉,陈女患有羊癔症,由于现场水深仅约2呎,警方正调查她是否跌倒撞晕抑或因隐疾病发昏迷,终致溺毙池水中。

  旁人多次挥手 2救生员未发觉

  昨午陈女与7名同校男女同学趁劳动节假期往上址嬉水,由于她不谙泳术,独自留在嬉水池玩耍。至下午3时,与儿子在嬉水池玩耍的李太(约30岁),发现陈女俯伏于一条滑梯边水中,初时以为她在闭气潜水,惟3分钟后仍见对方一直不动,疑她遇溺,即挥手通知池边2个瞭望台的当值救生员,惟对方未有察觉。

  泳客瞭望台呼叫 救起无呼吸

  另1名男泳客见状亦协助挥动手中滑板示意求救,岂料救生员仍未发现,男泳客惟有走到其中一个瞭望台下大声呼喊,救生员发现后,实时跳下水救起陈女,惟她已面色发黑,口吐白沫,全无呼吸脉搏。

  救生员在池边为陈女急救及报警,稍后送抵观塘联合医院抢救,延至下午4时许证实返魂乏术。女童母亲赶到医院得悉噩耗,伤心欲绝,需护士扶往一边安抚。与陈女同往游水的同学均显得神情哀伤。

  工会称救生员第一时间救人

  港九救生员工会总干事郭绍杰对意外感惋惜。据他了解,当时救生员发现有人遇溺已第一时间救人。他指出,嬉水池虽水浅,但使用者多为小童,故救生员也会留意安全问题。当然,若能在池边不同角度派驻救生员站岗,泳客安全就更具保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