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汇金下调三大行分红比例 将支持并参与再融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4:25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为支持工行、建行和中行,中央汇金公司将其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以提高三行通过内部积累补充资本的能力,中央汇金公司同时表示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各行的再融资计划。

  汇金公司称,工行、中行、建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2009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资本充足率下降较快,需要适当补充资本金,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监管要求。汇金认为,大型商业银行有序补充资本金,对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大型商业银行的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汇金支持三行将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以提高三行通过内部积累补充资本的能力。与此同时,汇金承诺,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各行的再融资计划,并将继续遵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强化资本约束,促进大型商业银行稳健经营。

  市场人士认为,汇金公司的这种表态对市场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另外,三大行的这一轮再融资基本上能支持未来2~3年的业务扩张,银行业暂时不需要大规模融资了。但是也有反对这种市场维稳做法的舆论,著名财经人士水皮认为,如果管理层提出要维护股市稳定运行的时候,那么股市就一定会出现大起大伏的震荡,因为这说明,当市场需要维稳的时候正是市场内部的不稳定因素已经活跃到连管理层都不能熟视无睹的地步了,维稳只是一种自我安慰的善良愿望,这种愿望往往会落空。

  目前,三大行的融资方案都已经披露:中国银行将在A股市场发行400亿元可转债,并可能在H股市场按照20%的比例配股再融资。工商银行将在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250亿元可转债,H股增发不超H股股本20%。建设银行拟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筹资金额不超过750亿元,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