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房产成交量骤减 民众期待新政为楼市退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4:29
  中广网深圳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6分报道,楼市新政推出后,深圳房地产市场率先做出了反应,一周之内深圳新房成交量骤减,环比暴跌6成。详细情况连线记者李强。

  主持人:有传闻说深圳楼市新政细则已经出台,你了解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之前有媒体传出,深圳将于4月30日出台新政细则。记者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先后取得联系,一位沈小姐很明确的告诉记者,深圳楼市新政细则尚未出台,具体时间肯定要等到5.1放假之后了。

  据了解,深圳正在加紧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代拟稿)及《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等政策,据外界解读,这两部法规很可能就是所谓的“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业内人士猜测,深圳楼市新政细则总体方向将比中央的更严格,包括二套房如何界定、限定本地人购房套数等模糊的问题,深圳都会按照最严格的上限执行。

  主持人:那么深圳近期楼市走势的情况又是怎样?

  记者: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监测,2010年4月份全市新房共成交3227套,成交均价20556元/平方米,龙岗、宝安、南山是成交量最集中的3个区域,4月19日-4月25日这1周时间内,深圳全市新房仅成交417套,环比大跌6成;成交面积36480平方米,环比暴跌63.9%;成交金额8.6亿元,环比下跌59.4%,成交均价大涨1成多,为23629元/平方米。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研究发展部吴上锦分析认为:这主要是成交的结构性问题引起的,成交量最多的前10个楼盘,有5个楼盘均价是超过3万的,所以对全市的整体成交均价有一个比较大的支撑。

  主持人:对于深圳楼市未来的走势和即将出台的楼市新政细则,深圳市民和业内人士有何期待?

  记者:据记者的采访,大多数市民期待着深圳楼市新政细则能比中央的调控力度更大,希望深圳的房价降下来。市民也分析说,房价一直降不下来,主要是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力度不够,只出台政策,不去加强落实和监管,所以根本就不会起到效果。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没有面临很大的动力和压力降价,所以一手房价一直坚挺,仍然有大部分开发商在观望。

  对于未来深圳房价是否走低,业内人士还是持谨慎态度,也有人认为,如果能抑制住“炒作”因素,深圳房价就可以降下来,而“炒作”的根源就是来自银行,如果政策能够遏制住银行,那么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投资客,面临资金压力的时候,房价必然会趋于合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