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11条高速统一改名 一路多名将成为历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4:49
  中广网沈阳5月2日消息(记者宫丽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2分报道,到2009年底,辽宁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2833公里,初步形成现代化的高速公路网络。从2010年5月初至8月底,辽宁省将完成11条高速公路、1839公里的标志改造任务。今后,“沈大高速”、“沈丹高速”等名称将逐渐淡出视野。

  据介绍,此次辽宁省对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和标志进行改造主要是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进行的,主要是为了解决“一路多名”的问题。由于中国高速公路网采取的是“统一规划,以省为主”的建设管理模式,缺乏全国统一的命名和编号,导致路网命名、编号不统一。

  比如从北京至哈尔滨的高速公路,在北京、河北段叫京沈高速,在辽宁省由沈山高速、沈阳绕城高速、沈四高速等路段组成等。这些明显带有地域局限性的命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对出行线路的选择和识别。因此,国家决定全面规范和统一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命名编号。

  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规则》对整个“改名”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规定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编号由字母标志符和阿拉伯数字组成,字母标志符采用汉语拼音“G”。省级高速公路网命名字母标志符采用汉语拼音“S”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