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黎川新官上任先公示财产 避免“带病提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7:43
  中广网南昌5月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1分报道,江西黎川县纪委于4月16日正式出台了《黎川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办法(试行)》,4月27日正式公示了干部的财产收入。

  这次黎川县主要是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财产公示,共公示19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公示显示,他们年收入大多为2~3万元,有10人各拥有2套房产,只有2人拥有私家车。存款多数为6万元以下,最高的10万元,多数人有房贷压力。像公示的黎川县经贸委工会主席黎军婷,年收入22000元,50平方米店面一套,存款10万元。她对财产公示表示很坦然,存款有10万元也很正常,因为她还没有购买房子。

  据记者了解,这是黎川县在江西首创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黎川县纪委于4月16日正式出台的《黎川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办法(试行)》酝酿了5个月之久,申报对象为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申报范围包括工资奖金、住房、私车、存款和贷款情况、名人字画等12项内容。据黎川县纪委负责人介绍,这个办法是想通过把监管干部的关口前移,避免“带病提拔”,力求防腐拒变,最终保护干部;另外,对干部财产的瞒报行为纪委将会严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