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各地房产新政将陆续出台 江苏将推出执行细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2日18:15
  中广网南京5月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9分报道,新“国十条”和住建部“通知”出台后,江苏省的调控新举措也在酝酿之中,这期间,南京的楼市成交量锐减,但是老百姓依然没有感觉到房价的理性回归。

  据了解,江苏省政府已组成3个房地产市场督查小组,在4月下旬到苏南、苏中、苏北,对三个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展开了深度调查。在督查的基础上,江苏省将围绕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监管、金融政策等方面制定出一套新的房地产政策体系。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一次调控的重点在金融政策。

  南京市住房保障与房产局相关人士表示,南京已经多次召开研究会议,将在贯彻国务院、江苏省调控新政的基础上,出台具体的执行细则。也就是说,南京的执行细则要在江苏省里的政策出台之后再推出。

  “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快。”网络上流行的一句戏言,如今在南京楼市中应验了。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010年3-4月份,南京商品住宅共认购了16346套,日均认购量约为268套。与去年同期的22145套相比,认购量缩水26%。对于开发商来说,所谓的“金三银四”含金量大幅下滑。百姓再也不相信开发商喊得“金三银四”、“金五银六”、“金九银十”这些口号了,因为老百姓已经明白了开发商已经把一年四季都给镀上金银。

  北京的号称史上最严厉房价调控政策之后,南京的开发商和炒房客都惊呆了,但房价还在死扛。有些开发商就放出话,南京不一定会效仿北京的政策,政府不会把楼市打趴下。也许是制造舆论来影响买房人的决策,也许是执行细则还没出台,制造舆论来给政府压力。当然,也有可能是开发商心里真的怕了,开发商和炒房客这时候的心态可以说是非常复杂的。

  对于当前的买房人来说,观望气氛很重。那些准备买首套房的老百姓来说,在经历了开发商坐地起价和炒房客对房子“拍卖式”的喊价后,这部分老百姓当然是期待着政府更严厉的政策出台,把炒房客赶出楼市,让开发商对房子的定价不再像菜市场卖菜一样随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