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财长公布欧盟-IMF救助方案细节(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2日19:26
  4月3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在《经济学人》杂志举办的与希腊政府圆桌会议上致词,希腊政府与欧盟-IMF救助方案细节谈判接近尾声。新华社记者梁业倩摄

  新华网雅典5月2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2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公布希腊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商定的救助方案细节。

  根据这一方案,希腊政府需要实施更加严厉的紧缩政策,包括在未来3年内削减财政预算300亿欧元,以便在2014年将财政赤字控制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

  希腊用于补贴公务员圣诞节、复活节和夏季休假奖金的第十三个月和第十四个月工资得以保留,但总额将大幅削减。对于月收入在3000欧元以上的公务员,他们将得到总额为1000欧元的奖金,以取代第十三和第十四个月工资。对于月收入在2500欧元及以上的政府机构退休人员,他们将获得800欧元奖金,以取代第十三个月和第十四个月的工资。

  此外,所有公务员的奖金将最高削减8%。私营企业员工第十三个月和第十四个月工资没有削减。增值税将从现在的21%提高到23%,还将提高针对燃油和烟酒等商品的税收。

  帕帕康斯坦季努在讲话中表示,希腊现在面临两种选择:要么任由国家破产,要么去拯救它。 据悉,帕帕康斯坦季努2日晚些时候将飞赴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参加欧元区16国财政部长特别会议。有关救助金额的具体细节将在这次特别会议上公布。

  当天早些时候,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宣布,希腊已同欧盟和IMF就希腊救助方案达成协议。他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防止国家破产。这是我们需要担负的历史责任。所有的希腊人民都理解这一点。”

  根据已经披露出来的信息,这一救助方案涉及资金规模可能达到1200亿欧元,这不仅将开创欧元区成员接受救助的先例,救援规模也远超欧元区国家此前初步商定的450亿欧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