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法国外长吁积极看待救助希腊计划和欧元区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2日20:45
  法国外长呼吁积极看待欧元区发展前景

  新华网巴黎5月2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2日呼吁放弃“欧洲悲观主义”,积极看待救助希腊计划实施情况和欧元区发展前景。

  库什内在接受欧洲电视1台采访时说,危机来临时,欧洲各国需要体现出团结,需要考虑欧洲的未来。欧洲经历了不少危机,是在解决一次又一次危机的过程中发展前进的。

  他指出,面对变化无常、投机行为无所不在的市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希腊的救助方案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希腊债务危机仍有可能出现“传染效应”。但他同时表示,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问题与希腊不尽相同,它们的经济基本面与希腊没有可比性。

  库什内说,在希腊债务危机演变过程中,希腊在资本市场上融资利率的飙升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评估方式令人难以忍受。法国政府多次强调,需要对一些金融机制进行改革,加强监管。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格扎维埃·贝特朗当天在接受法国另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欧盟-IMF救助方案不仅对希腊、法国和欧元区整体都有益处,它还向市场上的投机行为发出欧元区国家团结一致的信号。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2日宣布,希腊同欧盟和IMF就希腊救助机制方案已达成协议。根据已披露出来的信息,最终出炉的救助机制方案涉及资金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欧元。

  据悉,法国议会预定3日召开会议,讨论欧盟-IMF救助方案,并有望于4日批准法国参与这一救助方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