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女儿写80张征婚启事 替父征婚找新妈妈(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3日03:46
贴在浦口码头街上的替父亲征婚的启事。

  女孩一笔一划誊写了80张征婚启事,想找个“不嫌弃我们”的新妈妈  

    “我要为爸爸证(征)婚”。昨天下午,在南京浦口区码头街上,出现了好几张大红纸,上面用稚嫩的字体写着要替父亲征婚,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尽管启事中有不少错别字,但是从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对母爱的向往,对家庭温暖的渴望足以让人感动流泪。

    16岁女儿替父征婚

    “自小的时候,我就失去了母亲,是爸爸把我抚养大的,这么多年来,家里很冷清,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爸爸去上班,经常很晚才回家,让我感受不到家的温暖,当我看到别的孩子幸福地喊着妈妈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羡慕他们的感觉,我从小到大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我也有一位好妈妈。我希望找一位好妈妈,年龄在35岁以上,45岁以下,联系方式15189826173”。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浦口区码头街上发现了这么一则特殊的征婚启事,在红纸上,征婚的征字写成了“证”,而文章中也有不少错别字,从稚嫩的字体上看,这则启事显然是出自一名孩子之手。记者随即拨通了启事上留着的电话。

    启事中有很多错别字

    电话中,女孩告诉记者她叫宋少梅,16岁,三年前从安徽来浦口,现在在浦口一所小学上五年级。当记者正诧异为什么16岁了还在上五年级的时候,小少梅告诉记者,因为她在老家没怎么读书,到南京之后,成绩跟不上,只好重头开始学,她也是班上最大的一个学生。

    少梅告诉记者,自己书读得少,认字也不多,所以写出来的启事才有那么多的错别字。

    也是为自己找母爱

    少梅对记者说,从自己懂事的时候,身边就是爸爸一个人,没有妈妈。后来她就问爸爸,为什么其他小孩都有妈妈,爸爸就骗她说妈妈到很远的地方去了,直到后来长大了,才听大人说妈妈生下她之后就抛弃了她,离开了家。少梅觉得小的时候可能会有些气妈妈,气她生下自己也不养育自己,但是现在长大了,对亲生母亲的感情也就随着时间而消逝了。

    至于为什么要替父征婚,少梅表示,其实她不光是替父亲征婚,更多的是想给自己找个妈妈,找一个能照顾自己照顾家庭的妈妈。“父亲在外面上班很辛苦,天不亮就出门,很晚才回来,她一个人在家很害怕。”少梅说,她写征婚启事的时候,一开始还是瞒着爸爸的,后来爸爸发现之后也没有责备她,还帮她买来红纸,帮她去找地方贴。

    整整写了80张征婚启事

    昨天晚上8点多,当记者再次拨通少梅家的电话时,接电话的是少梅的父亲,他害羞地告诉记者,看到女儿在写这个征婚启事的时候,他也很矛盾,一方面不想找,因为自己的条件有限,另外一个方面又想找,应该给女儿找个妈妈了。

    少梅的父亲叫宋振兴,今年44岁,来到南京打工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了,现在在浦口一家砖瓦厂里干活。说起女儿,宋振兴就觉得有太多的愧疚,妻子在孩子出世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离家出走了。“女儿可以说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十分乖巧懂事!”宋振兴告诉记者,因为要养家糊口,他把女儿拉扯大了之后,就离开了家到外地打工。

    “也是应该给她找个妈妈了。孩子渴望得到母爱,所以我也就帮着她。”宋振兴对记者说,他也没有文化,启事都是女儿一个人写的,整整写了80张纸,还有40多张没写,他从上个月底开始在外面张贴这些征婚启事。虽然也有不少人打电话过来询问,但是一听他家里的条件,都没有进一步发展。

    “其实我只想找个对她好的人就行了。”淳朴的宋振兴对记者说。记者询问少梅心目中的妈妈是什么样的,少梅说“只要她不嫌弃我们就行。”

    衷心地祝福少梅能在不远的将来找到一个好妈妈。

    本报记者 裴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