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调准备金率相当回收2500亿 政府紧缩意图清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06:30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夜间宣布,从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暂不上调,这是我国年内第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据悉,此次调整后,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将为17%,离历史的最高峰17.5%仅一步之遥,相当于回收流动性2500亿。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上调显示,政府的紧缩意图清晰,但实际影响并不大。

  广东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最突出的意义在于政府紧缩意图十分清楚。

  银监局的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加息有替代作用,因此原本应该于4月份发生的加息会延后至至少7月份。

  提高准备金率对楼市的不利十分明显,可获贷款更少。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本次上调对于资本市场将构成利空;对于债券市场,将令市场利率再度反弹。(记者陈海玲)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