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参考时间”不是标准答案(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3日07:20

  本报广州5月2日电 濮照、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4月下旬,记者在广州军区某电子对抗团采访时发现,该团训练计划中多个课目的训练时间,与新大纲中列出的“参考时间”差别较大。团长谢金波告诉记者,他们不把新大纲中的“参考时间”当标准答案,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训练,探索了一条创造性落实新大纲的新路子。

  记者了解到,新大纲规定,某信号侦察课目训练中理论学习的参考时间为10个小时,而该团只安排了4个小时,可训练成绩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新大纲在部分课目的训练时间前注明"参考"二字,就是为了给部队提供更多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以便于在按纲施训中结合实际。”谢团长介绍说,现在战士文化水平较高,接受能力强,但动手能力偏弱,他们通过调研论证,4个小时足以完成该课目的理论学习任务,而把节省下的课时用于实装训练,能够大大提高训练效果。

  对一些训练中的重点、难点课目,该团适当延长训练时间。除此以外,他们还对新大纲规定的选择性、参考性训练课目进行取舍,通过研讨试训、阶段性评估等方式,舍弃了某型装备操作使用、某辅助训练项目等7项参考性训练内容,自主增加了模拟训练等训练内容。

  创造性落实新大纲使该团训练效率大为提高,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水平的快速攀升。说起这些成绩,谢团长话锋一转:“不过,对新大纲规定的硬性标准,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即使是参考内容,未经充分论证,也不宜随意更改。”

  上图:4月29日,该团官兵进行理论结合实装训练。刘洪波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