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回应漏油反应迟缓:第一天就做好最坏打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07:24

卫星照片显示,原油污染已接近路易斯安那州

  中新社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为其政府在漏油事故中的反应辩护,称从第一天开始,其政府就已做好最坏的准备。他形容这次事故为一起空前的重大的潜在的环境灾难,并誓言将竭尽一切人力所能制止这次危机。

  奥巴马当天赶到墨西哥湾沿岸,实地视察石油泄漏事故救灾情况。在参观完路易斯安那州南部海岸后,他承诺投入尽可能多的政府资源,以制止和清理泄漏的原油,“因为它将危及居住在这一区域的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的生计”。站在瓢泼的大雨中,奥巴马向沿岸居民保证:只要需要,政府将调动一切力量,来制止这场危机。

  不过,奥巴马也警告说,因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原油泄漏,可能需要许多天才能停止。他表示,发生事故的钻井平台所有者英国石油公司(BP)要为这次漏油事故负责,为清理油污等款项“埋单”。

  奥巴马在讲话中为政府对事故的反应作了辩护,他说:从事故发生的第一天起,他们就抱最大的希望,并作好最坏的准备。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发生后,美国国内有舆论将奥巴马迟缓的救灾计划和当年布什担任总统期间对卡特里娜飓风的消极态度相提并论,称之为“奥巴马的卡特里娜”。因为被批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反应迟缓,布什的民望从此一蹶不振。

  4月20日,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不远处的墨西哥湾上的一个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11人身亡,石油泄漏。美国海岸警卫队估计,自从4月20日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后,已经有至少6百万升原油泄漏进墨西哥湾。这起意外成为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灾难。目前沿岸的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