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希腊有望获千亿欧元“救命钱” 数万民众抗议紧缩财政措施(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3日09:20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5月1日,数万名示威者走上希腊首都雅典的街头,反对政府为了换取欧盟的救助而实施更加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

  ***国家获救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2日宣布,希腊已经和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挽救希腊财困方案达成共识,希腊未来3年会获得最高1200亿欧元的援助。不过作为交换,希腊政府不得不实施更严厉的紧缩政策以减少赤字,具体内容包括提高税收、减少养老金和削减公共开支等。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召开内阁会议时表示,国民必须做出重大牺牲,避免国家破产的命运。

  ***民众不干

  对此,希腊工会表示强烈抗议,并已于1日在全国组织了大规模示威活动。
5月1日,数万名示威者走上希腊首都雅典的街头,反对政府为了换取欧盟的救助而实施更加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图为示威者与警方激烈冲突的场面。

5月1日,数万名示威者走上希腊首都雅典的街头,反对政府为了换取欧盟的救助而实施更加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图为一名男子从示威者用燃烧弹纵起的大火旁经过。

  据组织方介绍,数万名希腊民众参加了当天的集会。在市中心聚集后,示威者向欧盟驻雅典办公室和美国驻希腊大使馆行进。其间,示威者一度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抗议人群向防暴警察投掷汽油弹和石块,后者则以催泪瓦斯加以还击。愤怒的抗议者还用燃烧弹烧毁了两辆卡车并破坏了一家旅馆。

  “这些措施就是宣布死亡。人们今后靠什么为生?他们如何生存下去?我完全不懂,”一名组织者抱怨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