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成立多种灾害应急救援队 执行地震气象抢险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03日09:48

  河南成立多种灾害应急救援队 执行地震气象抢险

  (记者朱殿勇 通讯员莫 利 张 建) 4月30日,河南省多种灾害应急救援队成立大会在解放军驻沁阳某部营区内召开。由该部队抽调100人组建的河南多种灾害应急救援队,是继我军多支国家级专业救援力量之后新建的又一支综合性救援队。

  这次组建的应急救援队主要由筑城、修理、卫生防疫等专业分队编成,下辖指挥组、专家组和搜索、营救、安保、保障、卫生防疫5个分队。主要执行地震、水旱、气象等突发自然灾害的抢险救援工作。

  “我们装备了探测检验仪器、单兵救援装具、照明设备、切割设备等8大类65种应急救援器材,能够适用于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应急救援行动。”应急救援队队长吕义东介绍说。根据任务需要,救援分队人员最快能在15分钟内完成出动准备。

  据了解,这次新组建的多种灾害应急救援队使用区域将立足河南辐射全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