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北南部等地部分现35℃以上高温 降温降雨将至

2010年05月03日10:53

  来源:中国天气网

    昨华北等地部分现35℃以上高温 降温降雨将至

    一、华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

  5月1日,除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西部以外,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呈上升趋势,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升温明显。

  5月2日我国中东部等地的气温较5月1日又普遍上升2~5℃,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0℃以上,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湖北西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河北邢台达38℃。北京南郊观象台日最高气温达32.6℃,较1日上升0.4℃,为1951年以来5月第1侯日最高气温的最高值。

  二、未来三天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

  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新疆大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新疆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

  另外,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水,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江汉、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