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视察墨西哥湾 称漏油或还要多天才能停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10:54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在视察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后表示,由于海底油井漏油非常特殊,而且史无前例,尽管已经使用最先进科技设法修复,但可能还需要许多天才能止漏。

  奥巴马是在视察行程结束后的记者会上,作了以上表示。

  奥巴马说,工程人员已在海底5000英尺深处发现3处裂缝,最新一处裂缝是在上周三发现。工程人员正以最新科技全力设法止漏。美国政府则运用所有可能的资源,防止浮油接近海岸。目前浮油距离海岸尚有9英里。

  由于已有媒体批评奥巴马对这次漏油事件的反应迟缓,与前总统布什面对卡崔娜风灾差不多,奥巴马在记者会中数度澄清,联邦政府从事件发生的第一天开始,就与墨西哥湾各州政府展开密切协调,提供支持。

  他也指派国土安全部长、内政部长、环保署长、白宫能源暨气候变迁助理等官员随时注意事件发展,确保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协调无间。他并指派美国海岸防卫队司令艾伦上将担任此次漏油事件“全国事故司令”(National Incident Commander)。

  奥巴马强调,英国石油公司(BP)必须为漏油事件负责,也必须负担所有费用。但身为美国总统,只要危机持续,他会尽全力因应,同时将运用所有资源清理受到伤害的地区,并对事件进行完整的调查,让该负责任的各方负起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