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4.6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10:59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上午发布的2010年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3.0%,比上月上升4.6个百分点。

  最新统计显示,四月份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除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出现小幅回落外,其余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回升明显,折射出整体经济的景气度在趋升。商务活动指数升至较高区间,表明当前市场经营活动趋于旺盛。特别是季节转暖后,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以及建筑装饰业景气回升比较突出。房地产业仍保持55%以上的景气水平。四月份非制造业投入价格指数升幅明显,企业成本压力继续增大,促使通胀预期继续向消费领域传导。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10项扩散指数构成。由于没有合成指数,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