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白沙洲大桥通车10年修9次 陷维修怪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11:51
资料配图

  中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0分报道,投资11亿元的湖北武汉白沙洲大桥自2000年建成后,不久就被称作“崭新的破桥”10年9修,再次封闭维修后的白沙洲大桥通车不到三个月,桥面沥青路面出现了多处破损。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湖北记者左艾甫。

  主持人:武汉白沙洲大桥最后一次维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记者:武汉白沙洲大桥最近一次维修是从2009年的7月6日开始,工程采用全封闭的维修,去年10月1日试通车,今年的1月完全通车,这次维修耗资上亿元。

  去年进行的白沙洲大桥整治工程被称作大桥的换脸手术,主要针对白沙洲大桥更换沥青路面,新桥面是采用美国的环氧沥青混凝土。但是现在很多市民提出问题了,这才几天,桥面为什么就出现这么多处的破损。

  主持人:对于桥面这么快就出现坑洼和破损,相关部门是怎么解释的?

  记者:施工方介绍白沙洲大桥以往每次维修主要是由于沥青混合料与钢桥面膨胀系数不同,因而粘连度不牢,加上武汉冬夏温差较大,所以沥青铺装成容易出现裂缝。当车辆在桥面上急刹车时容易推动沥青混凝土沿着钢梁往前推移,导致了桥面坑洼不平。对于这次路面破损,施工方表示,进口的环氧沥青主要用在正桥上,引桥上主要更换的是普通的沥青,这次问题主要是出现在引桥上,另外赶工期和对新型防水材料认识不足是桥面损坏的原因。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七八个洞已经补好,但是这种解释同样遭到了市民的质疑。有市民发帖子这样写到,这次的问题解决了,会不会不久以后又出现新的病情,一座大桥的频繁大修给市民带来的严重的焦虑。另一方面武汉市目前交通已经非常拥堵,因为作为三环线汉阳连接武昌的过江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白沙洲大桥每次只要维修都会使交通更加的拥堵。耗巨资修建的白沙洲大桥建成以后,十年九修,这种维修的频率甚至已经超出了容忍界线。白沙洲大桥为何会陷入维修怪圈,我们会继续跟踪采访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