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名游客被困北京野长城 消防官兵施救终脱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3日15:00

  18名游客被困野长城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高扬) 昨天上午9点,包括小孩在内的18名攀爬箭扣长城游客山中迷路,被迫报警求助。怀柔消防支队出动官兵营救,于昨天下午3点多将游客安全带到山下。

  昨天10点左右,7名消防员抵达山下,此时得知,被困者中还有小孩。野长城上,林木密集,灌木丛生,基本没有道路。攀爬了半个多小时,迎面走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女孩,经询问,他们正是与其他被困者同行的,由于体力较好,先下来找路。救援人员由此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

  越往上走山路越险,路上,救援人员连续遇到多名正在找路的被困者,指挥员对下山的人员编成组并派一名救援队员带领下山。又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艰难行进,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原地等待救援的6名游客,其中包括一名小男孩。 一名救援人员用安全带将小男孩“固定”在身上,将他背到了稍微平缓的地方。为了防止山上碎石滚下砸伤人,救援人员不得不拉开一定的距离,行进速度更加缓慢。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行进,队伍终于在下午3点半左右安全抵达山下。

  据了解,该18名游客是前一天晚上住在了怀柔,第二天6点钟就开始爬山,没想到上山不久就迷了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