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将对学校幼儿园周边安全集中排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3日17:22
  新华网贵阳5月3日专电 (记者王丽)针对近期部分省市接连发生暴力伤害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恶性案件,贵州将立即对全省学校、幼儿园周边治安开展拉网式排查,采取有效措施为师生筑牢“安全网”。

  记者从3日召开的贵州省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针对当前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普遍存在的治安秩序不好、文化市场混乱等问题,贵州近期将由综治部门牵头,公安、教育部门负责,工商、文化、卫生、城管等部门与学校密切配合,集中整治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环境。

  据了解,贵州省近期将开展以社区(村居)为单位的拉网式排查,把本辖区容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长期缠访闹访人员、对社会严重不满的人员排查出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一落实教育、疏导、稳控措施,坚决防止其实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与此同时,贵州将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情况全面调查摸底,摸清各类隐患,逐一排查梳理,制定联合整治方案。对现行暴力伤害、敲诈勒索、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严重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案件快速出警、快侦快破,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此外,贵州省将加大对学校、幼儿园等易被侵害单位的安全防范,迅速组织安全大检查,组织各警种加强对校园、幼儿园及其周边的治安巡逻,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在治安情况复杂的学校门口设立专门警务室,督促学校严格门卫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

  贵州省还将在学校大门、围墙、宿舍等重点部位安装监控设备,由公安民警担任学校法制辅导员,提高学生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幼儿园将逐步建立健全保卫组织、配备专业保安力量和必要的防护装备,加强校园内部的巡逻守护。同时,学校、幼儿园都要制定周密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提高自防、自卫、自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案件,能够齐心协力地制止违法犯罪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