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奢侈品销量保持全球第一增长势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18:03
  中新5网月3日电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2010年第一个季度,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增长势头。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

  有“中国奢侈品教父”之称的奢侈品(亚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蒙鹏钧先生表示,在所有中国新贵奢侈品消费中,豪华汽车消费占40%,其次是豪宅消费占38%,服饰、珠宝、艺术品占9%,私人飞机占4%,奢华旅行占1%,其他奢侈消费占8%。

  蒙鹏钧表示,北京国际车展和上海世博会,11月的广州亚运会都会刺激“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奢侈品的消费量大增,同时,拉动周边地区的奢侈品消费量,比如广州的亚运会可以辐射深圳、香港等地,向来大型盛会是拉高奢侈品消费的最好途径。

  此前,法国《世界报》发表题为《穷人的北京与富人的北京》文章中指出: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表示,“资产超过1.5亿美元的中国人从2004年的100人增加到如今的1000多人。”而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全球富豪榜也显示,今年上榜的中国大陆富翁达到了64人,而上一年度仅有28人。奢侈品(亚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蒙鹏钧表示,2009年,中国的巨富们更加热衷于奢侈品消费,消费总额跃升到了全球第二,仅次于日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