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主要反政府武装占海盗地盘 人质安全堪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3日21:09
  新华网内罗毕5月3日电(记者王雅楠)索马里主要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2日占领一个海盗活跃的小镇,位于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3日发表声明,对被海盗劫持人质的安全表示担忧。

  本月2日,携带重型武器的“伊斯兰党”成员占领了海盗活跃的索中部穆杜格州哈拉代雷镇。当地居民说,海盗全部逃离,双方没有发生交火。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3日发表声明说,目前被海盗劫持人质的人身安全很可能受到反政府武装的威胁。他同时呼吁“伊斯兰党”不要对人质动用武力。

  据穆万古拉介绍,目前哈拉代雷镇仍有超过60名人质,来自英国、西班牙、波兰、印度、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国。

  分析人士认为,“伊斯兰党”目前已丧失对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马尤的控制权,占领哈拉代雷镇是希望抢在其他反政府武装之前占领新的控制区域。此外,“伊斯兰党”武装可能希望从“海盗贸易”中分一杯羹。

  根据联合国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索马里目前有两个主要的海盗活跃区域,分别位于东北部的邦特兰和中部的穆杜格州。穆杜格州西邻埃塞俄比亚,东濒印度洋,主要海盗团伙的据点就在哈拉代雷镇,2008年9月,盘踞在哈拉代雷镇的海盗曾劫持一艘乌克兰货轮,将其扣押5个月之久。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遭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局势。多年来,索中南部地区战乱频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