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最大新生水厂开始启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3日22:51
  新华网新加坡5月3日电(记者张永兴)为进一步解决新加坡的缺水问题,新加坡最大的樟宜新生水厂3日开始正式启用。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当天在出席该厂的启用仪式上说,全球气候变化导致水供应短缺的问题日益严重,这将促使国际社会逐渐接受再生水作为一种长期解决水供应短缺的方法,而新加坡在这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就。

  吴作栋说,新加坡将把新生水产量增加到每天7500万加仑,以便在10年后能够应付新加坡本地40%的用水需求。

  目前,樟宜新生水厂每天可生产5000万加仑的新生水。随着新设施的正式启用,新加坡本地总共5座新生水厂将能应付该国30%的用水总需求,比过去增加了一倍。

  采用过滤、反向渗透法和紫外线辐射消毒等3个再循环步骤来净化废水,使之清洁并可供人饮用的水,被新加坡人称为“新生水”。2003年初,新生水正式成为新加坡的供水来源之一,并在随后几年发展迅猛,迄今已成为新加坡日益重要的水源。目前,新生水绝大部分供工业用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